在經過了1.2個月的陣痛期,
現在即將滿4個月的QQ儼然變成了一個小天使♥
記得剛從月子中心帶她回家時,
第一的夜晚,哭得特別厲害,
雖然我早有了心理準備面對,
在月子中心半夜有護士小姐們照顧,
所以還能夠每天都有充足的睡眠,
回家當然開心,
但只要一想到現在開始我跟mr.k要獨自面對這小嬰兒,
洗澡餵奶換尿布等等等...凡事得自己來,
心裡是高興但也有莫名的壓力,
而且也宣告著我跟mr.k熊貓眼的日子來臨。


 
果然,
QQ沒讓我們失望,
剛開始的2個星期,
她天天凌晨2.3點哭,

第一天我狠心的沒搭理她,
聽她哭到累,哭到睡,
早上5點趕緊起床熱奶讓她喝,
我也等於沒睡,
就這樣持續了1個星期,
一直期待她跟書裡講的一樣,
可以漸漸一覺到天亮,

但,沒有阿~
我心裡諸多掙扎,到底要不要繼續放她哭,
也覺得自己殘忍,也擔心QQ會想麻麻不愛她不關心她,

再加上睡眠不足,每天要努力擠奶,
我覺到自己好像快要憂鬱症了,

不過_
這時候的mr.k反而冷靜,
跟我說我們再堅持一下下,
若都沒有起色,
半夜哭的時間點也都沒有延後,
那那...那我們就算了,
我心裡還是掙扎還是痛苦,
半夜聽到她的哭聲很揪心,
但就是想試試是否真有辦法訓練寶寶一覺到天明,
所以,我心裡跟自己說再1個星期,
只要再1個星期就好,
沒辦法就算了就不要堅持。

 
非常令人振奮的,
QQ從半夜3點哭漸漸延後到4點,5點,
在QQ快要滿月之際,
這小妞可以從晚上10點最後一餐餵飽後睡到隔天早上6點才哭,  
 
 
 

這也證明了寶寶真的可以訓練睡過夜,
但並不是每個寶寶都適合這樣的訓練模式,

我也知道一哭就餵奶的寶寶,以及需要夜奶的寶寶,
雖然無法一覺到天亮,
但仍舊是健康快樂的長大,
所以不管是哪一種育兒方法,
媽媽愛自己寶寶的心是一樣的,
就看媽媽們要選擇哪一種育兒方式與自己的寶寶磨合,
而我呢~
就直接選了一個最不客氣及一開始最殘忍的方式對付QQ

  
 


人家說第一個照書養,
身為新手媽媽的我,
只因為去買了推車,
店長推薦我一定要看一本書,
某天特地去誠品就把它買下回家好好拜讀一番,
裡頭有很多顛覆傳統觀念的育兒經,
我個人也蠻認同,  
 
 

所以一開始帶QQ真的是依照這本書的模式,
不過書不一定完全,
有時我還是會聽聽長輩們的意見,
雖然到後來我還是會依照自己的想法去做
畢竟QQ跟我是長時間的相處,
媽媽跟寶寶會漸漸的互相了解,
到最後就會建立起很適應對方的生活習慣啦!
 
 
 
 

 



這本書在媽媽界應該很有名了,
其中有寫到:不訓練寶寶一覺到天亮才是對寶寶最殘忍的,
就是依附著這個想法,
所以我一開始也毫不心軟的放QQ哭




現在的QQ晚上最後一餐喝飽就自動入睡,
不過礙於怕溢奶,
所以就先把她以一個傾斜角度擱置在我的萬用枕上30分鐘。




現在即將滿4個月的QQ,
每天都可以從晚上11點睡到隔天早上8.9點,
而且早上起床她都會喃喃自語,
自己很開心在嬰兒床上玩樂,
感覺心情相當愉悅  





這一路走來,
雖然一開始訓練QQ睡過夜很殘忍,我都覺得我是惡魔媽媽了

不過到現在,
我真的很感恩,
或許是我很幸運,
QQ這樣算是好帶的寶寶了,
現在看到她每天早上給我的微笑,
我心裡真的很謝謝她當初的努力適應,
每天都會跟她說麻麻好愛妳,謝謝妳

寶寶真的是上帝給的恩賜,
雖然我不是基督徒(不過最近因為Jeremy Lin,我有認真考慮哈哈)
就像吳淡如書裡寫的,
有了寶寶才更相信甚麼是永遠的愛

然後我現在真的超愛聞QQ的腳~~~超香的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瑞秋mom 的頭像
    瑞秋mom

    ♥The Lee's一家子生活記事♥

    瑞秋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