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Q的嘴邊肉好嫩:) 


偶爾想記錄記錄QQ的飲食狀況,
以後有Q弟或Q妹後,也方便媽媽回憶一下那些年~~噗XD



 

 喝ㄋㄟㄋㄟ方面。。。
 

一歲後開始換成喜寶一歲以上奶粉。

 


 

最近換成nuk系列。




 

從5.6個月後就開始喝的桂格米精。
(當中也有喝過桂格麥精)



 


自5.6個月後開始沒有間斷的添加益生菌於奶粉裡。





 副食方面。。。


偶爾輕料裡的鯛魚蒸蛋QQ很喜歡:)
 

 




現在幾乎都是現煮粥品,QQ也很捧場。




 


香草豬排骨與一顆洋蔥熬的湯頭,煮粥用。




 


寶寶肉鬆很好用,用熬好的湯煮些青菜、丟飯進去煮、加顆土雞蛋,
最後加肉鬆進去攪拌一下,香噴噴粥速成!

只是,沒有讓QQ每天吃就是。
偶爾為之:)


 

 
 水果方面。。。


目前QQ最喜歡香蕉,香蕉是家裡必存貨的水果。
(其餘像芭樂、葡萄、蘋果也會吃)
 


 


  零食方面。。。


QQ最近愛上的健康米餅。


 

 

 新增飲食方面給西。。。


日本EDISON湯叉組與美國XOX自己吃飯訓練碟。
 





mikihouse餅乾收納盒
 



 



下圖這樣的設計是給餵食小饅頭食方便拿取的。




 

 QQ目前飲食狀況 

週一至週五(白天學校、晚上可愛的家):
早上八點前會喝第一瓶奶(200ml)。
●去學校後,約10點左右吃水果。
●11點左右吃第一餐副食品,食用量約莫200ml左右。
●玩一下、睡個午覺後,大概下午2:30至2:50分左右喝第二瓶奶(200ml)。
●下午4點左右學校會給小點心
(內容大概是小饅頭、紅豆湯、麵包....等等)
●晚上5:30至6:00左右回到家,整理一下,約6:10至6:30跟媽媽一起喀一根香蕉。
(大部分都是QQ吃掉,我都是吃1/3左右)
●晚上7:30至7:50間吃第二餐副食品,
食用量約莫200ml。
(如果是麵食,QQ吃更多,約250ml) 
●晚上洗完澡,約9:00至9:30半左右喝第三瓶奶(200至240ml)。

接著就一路睡到隔天7點至7點半左右。


週六週日and假日(可愛的家,全天候是媽媽處理):
早上八點前會喝第一瓶奶(200ml)。
●大約過一小時左右,我會給她吃稻鴨米餅(1至2包)。
●中午12點半至1點左右吃第一餐副食品,食用量約200ml。 
●下午約2:30至3:00之間喝第二瓶奶(200ml)。
●下午5:00至5:30之間,跟媽媽一起吃香蕉。
●晚上7:00至7:30左右,吃第二餐副食品,食用量約200ml,
一樣如果是麵類,QQ會吃更多 (她真的超愛吃麵!)。
●約8;30左右,吃水果,大部分我會準備芭樂。
●晚上洗完澡,約9:00至9:30半左右喝第三瓶奶(200至240ml)。
 
接著就一路睡到隔天7點至7點半左右。





  奶粉方面:
QQ自從換了喜寶後,奶很少會浪費掉,
幾乎每一次都是喝光光,
而且喝的各方面感覺也不錯(媽媽自己觀察下來的fu),
所以,會持續喝。

奶瓶、奶嘴換NUK,
原因是, 原本的母乳實感貝親奶嘴洞實在是太會裂開,
(我有再剪過,因為會添加米精,原本的奶嘴洞太小太小~)
因此前幾天我全部換掉,換成NUK,
NUK的大圓洞就算加了米精也相當ok不會卡卡,
而QQ也銜接的沒有問題,喝得很好。

桂格米精或是麥精,QQ從五六個月就開始食用了,
到現在一歲二個月,依舊是喜歡這個味道。
目前為止QQ都是喝米精,
因為QQ沒有膩口,所以就一路這樣喝嚕! 

葡萄王康貝兒益生菌,
感覺很不錯,
所以QQ就從五六個月喝到現在,
就持續喝嚕!
(一天一包)
  
   


 
 
 副食方面:
自從QQ長牙了之後,加上最近也陸續在長,
上排已經有四顆左右,下排兩顆,
我也就沒在將副食品打成泥狀,
整個準備工程變的輕鬆多了~
現在QQ幾乎都是吃我現煮的粥品,
青菜跟肉跟米跟蛋一起下去煮粥,
QQ也捧場:)

然後偶爾我們會去買麵店的乾麵給她吃,
她也超.........愛!
因此假日我比較能放鬆一下嚕!!

副食QQ最近很不錯,
雖然前一陣子很不ok,
但我深信只要給小童規律吃飯時間、快樂氛圍,
久而久之,他們吃飯就會穩定(我覺得嚕!)。

  
 




 

 水果方面:
QQ真的非常喜愛吃香蕉,
所以如果我忘記買,我真的是會尖叫~~~
葡萄她也喜歡,
芭樂她也愛,
總之,就盡情的喜歡吃這些健康水果類嚕!!


 
 

 零食方面:
最近買了一箱稻鴨米餅,
這很有名,我在網路上買低。
(稻鴨真的很不錯,它是非常天然的米下去製作)


之前QQ是吃和光堂的,
最近終於買了其實很久之前就想買的稻鴨。
(因為QQ也很喜歡吃和光堂,所以當時就沒想說換掉)
 
QQ吃零食的原則是,正餐有吃好才有的吃!
而我也不買糖果或太甜的零食給QQ,
總之,先將飯吃好才有這些額外的小餅乾可以享用嚕! 
 






以上!
最後附上一張QQ嘴邊肉好嫩讓媽媽流口水的照片XD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瑞秋mom 的頭像
    瑞秋mom

    ♥The Lee's一家子生活記事♥

    瑞秋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